校歌
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北市立秀峰高級中學

校園網站

:::

宣導活動

:::
校歌

校歌

ImgDesc

作詞者:許照庸校長

曾任本校教務、訓導、輔導主任等工作,後升任南庄、石門、光復國中、永平高中、清水高中校長。

作詞緣起

民國六十四年八月,許校長該年應聘至本校服務,當時學校沒有校歌,因此每次集會都只唱國歌,沒校歌可唱,有點單調。當年校長錢濤先生非常重視美育,每學期都會舉辦全校性的班級歌唱比賽,更覺得應該有校歌以凝聚全校師生對學校的認同感。

民國六十五年冬天,許校長生病住院時,在病床上嘗試寫校歌歌詞,在腦海中虛擬了學校的3D透視圖,將秀峰山(小尖山)、基隆河、校園景致、師生活動等都入詞。其次是將學校的願景恢宏氣象、有恒成功、五育並進、人才出眾及校園和諧等,一一借景物、人物對照的手表達出來。並以山的剛強、水的柔弱等剛柔並濟的修鍊,做為學校對學生心性及意志鍜鍊的目標。